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管理系师生赴井陉县乏驴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22-07-04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田春荣、团总支书记王立朋带领师生赴昔日抗日战场——井陉县天长镇乏驴岭村,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乏驴岭坐落于井陉县天长镇。1937年,国民革命军38军17师奉命阻击日军西进,在师长赵寿山带领下进驻乏驴岭,经过数天激战,17师原来的13000余人,仅存2700余人,上万抗日英雄在此为国捐躯。

在村党员活动室,大家观看了CCTV7录制的《军事要塞—乏驴岭》纪录片。在乏驴岭抗日纪念馆,一幅幅纪录历史的图片,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文字,一件件厚重的抗战实物,“血战乏驴岭、壮烈雪花山、浴血荆蒲兰”,大家怀着崇敬之心追溯了陕军从出关到血战乏驴岭的整个过程。战争亲历者陈拉锁老人讲述了当年陕军奋勇杀敌、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场景。随后,大家参观了乏驴岭战役指挥部和太行第一渠——绵右渠乏驴岭分水战。在抗日英烈墓园,管理系师生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管理系师生深入抗战老区,对革命先烈驱逐外敌、奋勇抗争,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多了解,感悟他们勇于战斗,不畏牺牲的革命情怀。大家表示,这堂鲜活的历史课程,必将激励师生铭记历史,传承革命先烈爱国情怀,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


师生观看CCTV7录制的《军事要塞—乏驴岭》纪录片。

16062

师生参观乏驴岭抗日纪念馆。

聆听陈拉锁老人讲述历史。

管理系师生赴井陉县乏驴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