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 正文

管理系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19-08-20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新农村发展,715日,管理学院副院长田春荣、组织员王立朋带领管理学院师生代表深入石家庄市鹿泉县孔寨村,开展以“助力扶贫攻坚,拥抱奋进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孔寨村会议室,鹿泉县孔寨村党支部书记马平锁向管理学院师生介绍了孔寨村的基本情况,并详细阐释了近期政府精准的帮扶理念、因地制宜的帮扶政策与孔寨村的扶贫项目实施与落实进度。同学们从中感受了最真实的扶贫工作,对国家全方位的扶贫政策和扶贫机制也有了初步了解。随后,辅导员盖晓东带领全体学生重温入团誓词,提醒大家牢记自己许下的庄严承诺,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自觉履行团员义务。

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管理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孔寨村大棚蔬菜种植园与孔寨公社农业创意产业园。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同学深刻感受到孔寨公社如何将现代创意农业拓展、高新农业科技示范、农业科普教育等有机融合,从而更好地促进当地农业科技推广,为孔寨村的扶贫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当地村民清理卫生,观察农村实情,为精准扶贫做贡献。

本次活动使管理学院师生进一步获得锻炼,增长才干,增强了基层情怀和服务意识,同时也彰显了学校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的办学特色。管理学院暑期实践小分队的事迹还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和肯定,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题,对管理学院暑期实践活动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管理学院赴孔寨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孔寨村党支部书记马平锁向管理学院师生介绍当地基本情况。


管理学院师生在孔寨公社农业创意产业园学习参观。


管理学院师生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