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企合作 正文

河北康辉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营业部

作者:时间:2012-04-15点击数:

校企合作项目简介

合作单位: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名称:河北康辉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营业部

项目概况:

一、概述

2008年6月,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与河北省旅游业界龙头企业河北省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以河北康辉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营业部为切入点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双方在合作中较好的实现了资源共享、双育共赢,为更好地培养出符合行业需要和企业要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二、合作内容:

1.校企合作共建一流生产性实训基地

校企联合共建“河北康辉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营业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提供营业部的临街店面,河北康辉投资店面装修及办公设备。营业部以河北康辉行业资源优势为依托,由旅游管理专业师生与康辉企业员工共同管理,形成教学培训与业务经营双轨并行的教学化实体单位,实现学院专业、基地产业和学生职业紧密对接。

2.校内外实训基地资源共享双赢

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为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校外教学实训实习基地,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为河北康辉旅行社人才培训基地。河北康辉所属的营业网点、计调、导游、景点等部门均接纳师生进行认知、顶岗和各类课程实习,其高层管理人员由学校以柔性引进的方式聘用为旅游管理专业的校外带头人,全面参与旅游专业的建设工作;同时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为河北康辉旅行社业务人员进行礼仪、业务等各类培训,并派遣师生协助康辉完成2010年世博会等大型项目的运作,双方在合作中实现了资源的共享双赢。

3.校企深度合作共建专业课程

校企双方在明确专业人才培养定位的基础上,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将行业的实践与理论相融合,共同制定课程标准,开发出的针对性强、适用性强的专业课程及教材,实现了人才培养方案和企业需要的良好对接。

4.专场招聘,就业直通

河北康辉人力资源部每年走进校园针对毕业学期的旅游专业学生组织专场招聘,毕业实习后双方达成一致意向则学生无需试用直接在河北康辉就业。

三、合作成效

经过4年的合作,项目共轮岗培养学生230余人,开发课程 3门,共编教材1本,培训师资28人次,培训企业员工350余人次。

营业部揭牌仪式

实习学生在营业部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