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设置 正文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作者:时间:2021-06-10点击数:

    我系酒店管理专业创始于2002年,是河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也是我院重点培育的特色办学专业。2021年酒店管理专业更名为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一、专业优势

酒店业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的发展,高级酒店管理人才供不应求,酒店管理成为学生就业最好的专业之一。我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师资力量充足,校内实训资源丰富,校外合作企业众多。本专业采用以理论教学为基础、技能训练为重点的教学模式,加强学生在酒店前厅、餐饮、客房、康乐及营销、人事等部门的技能训练,逐渐形成了“以证代考、以赛促教”的专业特色,以满足高星级国际品牌酒店对人才素养要求,实现学生学习到星级酒店实习就业无缝对接模式。

 互联网技术的进步,推动了酒店业的数字化转型变革,酒店行业的前厅管理、客房管理、餐饮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已经和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数据分析技能学习是现代旅游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在数字化背景下,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在教学实践中逐渐得到重视。

本专业主要特色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职业导向性:重视职业导向,强调行业岗位标准,培养学生社会生存能力。

2、能力多元性:重视学生专业能力,方法能力,社会能力全面提升与发展,打造“宽口径,厚基础”应用素质型人才。

3、校企联动性:重视实践锤炼,校企联动,实施“企业搬进课堂,项目搬进课堂,行业评价标准搬进课堂”。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内外高星级酒店、连锁酒店集团、高端餐饮公司、精品民宿、物业管理公司等相关企业,培养懂精准服务、能数字化运营、善于智慧化管理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内外住宿、餐饮等相关企业,从事前厅、房务、餐饮、营销、人力资源等部门的服务、管理与运营工作。

三、教学特色

1、教学模式创新——基于职业岗位工作过程层级递升式的单元人才培养模式。

IMG_5992390192392

2、课程内容创新——围绕单元职业岗位素质、知识、能力要求构建单元课程与教学体系。

1141738127IMG_0566

 

3、考核方式新颖——构建基于职业情境的教学、考核体系、开放式考核模式。

DSC_6435餐巾折花

 

 

4、突出实践教学——与行业联系紧密,形成了贯穿人才培养过程始终的校企携手深度融合的育人机制。

IMG_5998B58A86A7EB3A9CD132C1B1E9C5D3ACBA

四、课程设置

通识课程:思想政治理论、公共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体育与健康等。

职业素养课程:国学经典、茶文化与茶艺、服务礼仪、中西方文化、饮食文化等。

专业基础课程:饭店业导论、管理实务、酒店文员实务、酒店心理学、酒店会务智能化管理、酒店业客户关系管理等。

专业核心课程: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英语、酒店信息管理技术、酒店经营模拟、酒店市场营销。

专业选修课程: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食品营养与卫生、宴会设计主题酒店开发与管理等。

集中实践课程:企业课程、酒店跟岗实习、顶岗实习。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