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建设 优质课程 正文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茶文化与茶艺》

作者:时间:2021-06-12点击数:

1、课程负责人:娄冰娜,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骨干教师,河北省茶艺师协会副会长,燕赵讲坛专家库成员,国家茶艺师考评员,国家二级茶艺技师,国家形象礼仪行业注册形象礼仪讲师;ACI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ACI国际高级形象设计师;环球风尚联盟公益讲师团讲师; 培养高级茶艺师500余名,从事茶艺教学工作16年。

599779679

IMG_256

2、课程简介:《茶文化与茶艺》课程是旅游大类开设的职业素养课程。本课程营造和重视专业的文化氛围,中国茶文化吸取了民族优秀传统中丰涵无比的精华,是人类生活中最富于代表性的符号,依托线上线下两条渠道,让学生更深刻的了解我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借助茶文化来提职业学生素养,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联合行业专家名师,构建教学资源库,有效整合素材资源,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提高专业教学质量。

3、课程特色:

(1)需要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技能训练内容较多。

(2)知识内容包括历史、宗教、民族、民俗、建筑、饮食、文学等,涉及面广,中国茶道不仅是深沉的,而且是隽永的。中国茶道应是一种包罗万象,顺乎自然的美丽哲学。因为中国茶道是和一脉相承的中国历史一起走来的。极其重要的儒、释、道等教派思想,深深地融汇在茶文化中。

(3)实用性强,学完后可以直接到岗位上进行操作。

(4)修身养性----可为以后的生活平添一份意外情趣。

4、教学环境

355014668526949155

7571409612059553575

5、学生作品

20082005992062200384

踏雪寻梅煎香茗IMG_0454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