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设置 正文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作者:时间:2021-06-10点击数:

一、专业优势

2019年河北省专业展览馆数量位居全国第5,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和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入围全国办展数量30强展馆,河北省展览数量和面积均呈现上升态势,增长率也逐年增加,会展业发展潜力和优势开始显现。

会展专业成立于2011年,目前专业参与教育部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积极拓展校企合作,引入会展相关高端企业和行业资源。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会展管理、策划、设计、服务、营销等工作一线需要,掌握会展策划组织、会展服务、会展设计等基础理论知识和会展市场调研、方案设计、策划、营销和营运管理、企业参会等专门知识,具有从事会展策划、展台搭建、广告推广、展会组织与管理、奖励旅游策划、公司大型活动策划等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三、教学特色:

1.搭建了校企合作携手育人平台

同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合作,初步打造大会展合作模式,有效利用企业资源,为人才培养提供校外顶岗实习保障。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及教学体系构建过程中,围绕专业的行业企业岗位需求、岗位能力在充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构建了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

2.加入活动实验室联盟,引入企业真实任务

在日常实训及授课过程中渗入活动实验室真实任务,已完成oppo乐划锁屏项目,并获得一定奖励。

3. 课程改革与建设走在省内前沿位置

参与教育部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专业教学体系已获得教育部认证,我专业是省内第一家推行“会展管理1+X”证书的单位,并通过了该证书的考点认证。

四、开设课程

通识课程:思想政治理论、公共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体育、国学经典等。   

专业基本技术课程:会展礼仪、会展概论、展示空间效果图制作、会展文案、会展英语、场馆经营管理、展馆物流管理、会展视觉设计等。

专业核心技术课程:展示设计、参展管理实务、会议运营、节事活动策划

专业拓展课程:会展旅游、奖励旅游目的地概况、展馆讲解实务等。

1+X证书课程:会展现场服务、会展营销、会展实务、会展客户关系管理等

实训教学环节:专业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

五、就业面向:

(一)各就业岗位

1.各级会展公司销售与接待部门岗位;

2.各级政府机构会议部门服务与管理岗位;

3.各类展览场馆相关岗位;

4.各类策划公司设计与业务岗位;

5.广告服务公司设计、策划等岗位;

6.各类会议中心、场所的服务与管理岗位;

7.旅行社的奖励与会展旅游部的管理岗位;

8.建材、房地产、通讯、汽车业等行业的参展策划、组织、管理等岗位;

9.会展项目经纪人员。

10.活动行业营销、策划人员。

(二)我校就业优势

1.提供学生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岗位,学生可以拿到具有高含金量的志愿者证书。




671c334df0d4fd9c8b1c8ae49887f78


  

2.同国际知名企业合作,提供北京车展等高规格专业见习岗位,让学生提前感受岗位氛围。

欢迎Party

3.同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合作,在学生入学期间提供各式会展见习岗位,锻炼学生各方面的能力。

a5a5b3272a12c1529220f4f872aa318

4.     同河北省会展行业协会合作,在就业招聘时由会展行业协会直接推荐招聘企业,使学生具有更广阔的工作选择空间。

王升院长为河北省会展业协会原会长,首席顾问赵玉甡颁发聘书

5、加盟活动实验室,提供企业真实任务,锻炼真实岗位能力。

6a1c1a0c40ddec531b266e05a5a5658

(三)优秀毕业生

许楠  河北科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科文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

市场部策划组组长,负责公司科技馆、校外实训基地、国防园等展厅、展馆的策划方案。

IMG_256

王帅  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主管

负责协调场馆游客接待、VIP接待、物业管理、游客投诉、重大活动接待保障、场馆运营方案编写、重大活动接待保障方案制定等工作。

 

dc3a0bbe9ba462322143dbfd8952a60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