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正文

管理系开展2023 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3-05-16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5月14日上午,管理系2023 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前往河北博物院《抗日烽火——英雄河北》和《负笈追梦——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料展》主题展演现场学习,2021旅游专业李雨诺担任讲解员。

  《抗日烽火——英雄河北》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河北大地作为华北敌后抗战的主战场,面对日军的侵略,燕赵儿女奋起抵抗,积极开展抗日斗争,为抗战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展览分为“烽火狼烟”“日军暴行”“河北敌后抗战”和“伟大胜利”四个部分展示。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倾听讲解内容,重温了中国革命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红色革命故事,深切感受到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负笈追梦——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料展》展览讲述了留法勤工俭学生中的先进分子来到法国后,利用有利条件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十月革命的经验,考察欧洲各国的社会制度和工人运动的形势,思考如何走上一条救国兴国之道。留法勤工俭学运动锤炼出以蔡和森、赵世炎、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李富春等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文化和科技人才,他们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青年风采,追逐梦想,不忘初心,以告慰先辈。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精神洗礼,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刻理解红色精神的内涵,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

管理系开展2023 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红色教育主题活动(一)

管理系开展2023 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红色教育主题活动(二)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