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正文

管理系开展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06-16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落实师德师风是教师第一评价标准的要求,6月15日下午,管理系党总支以“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课由系党总支书记李会民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课开始前,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领导落实情况的讲话精神。李书记要求,教师党员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到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河北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李书记围绕《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教育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四个方面开展了党课。

   李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书记强调,强教必先强师,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师德师风直接影响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使命和职责。要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坚持立规矩明底线。

   李书记勉励全体教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李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希望,不仅要在互鉴互学中筑牢底线、强化正面引领,更要结合自身实际勇担使命。希望教师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本次党课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修身立德、铸魂育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系开展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